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学生处召开三月份工作总结暨培训会
2013-04-15 17:04     (点击: )

    411日,学生处在二118课室召开三月份工作总结暨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符裕,团委书记孔练光,学生处副处长张江南,党办副主任李科锋以及各院系学工领导,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卢沛刁老师主持。

    首先,张江南副处长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学校H7N9禽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辅导员老师在这一阶段要做好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学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知识问答》,注意集体、个人卫生,科学、有效防控H7N9禽流感。

    紧接着,符裕主任做了题为“体验职场环境,历练职业素养,提升就业竞争力”的专题培训。他详细分析了国内外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实际情况,通过引用我校两名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过程和心得体会,深入浅出地阐述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作用和意义。

    随后,由卢沛刁老师介绍新入职的辅导员老师。

    张德宜副校长为获得2012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和校“就业核查激励奖”的辅导员老师颁奖。

    会上,卢沛刁老师简单介绍了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校长Dr. Lee Bird 在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上做的题为“美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核心任务及实现路径”的报告内容。

    建工系张双副主任详细阐述了42日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前沿”讲座内容,并分享了题为“多学科视野下的学生工作”的学习心得。

 

    接着,三月份优秀辅导员代表殷金桃、刘振兴、吴辉军三位老师分别就突发事件的处理心得、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辅导员工作心态调试三个方面内容做了交流。

    最后,张德宜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主要对我校三月份学生工作和院系工作亮点做了点评,表扬在三月份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工作者,剖析近期学生工作热点事件并介绍有效预防危机实践的方法,重点强调四月份的工作重点,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工作要有创新性和前瞻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