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导航

---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2018-2019学年心理工作总结大会

2019-06-14 10:57 供稿:学生处 陈梦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6月13日,由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暨2018-2019学年心理工作总结大会在建工机电楼A101音乐厅举行。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肖浩杰主任、陈梦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肖浩杰主任对各院心站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这一学年心理工作进行总结。他认为心理工作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需要团队成员之间相互合作,共同促进;同时同学们在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成长,敢于表达自己的意愿和想法,这样会更利于一个团队健康的运行。肖主任也为今后的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一是期望各心理朋辈队伍能够建设自己的团队文化,以更强的凝聚力、更高的执行力为全校师生服务。二是要善于观察同学们的各种心理现象,做好研究和总结。

会议过程中,各学院心理辅导站与心旅协会进行分享总结,从工作制度与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健康预防措施等方面回顾了本学年开展的系列活动的精彩历程。其中,曾诗仪等40名同学在一学年的心理健康工作中表现积极,成绩突出,荣获“朋辈之星”的称号,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心理辅导站获得“优秀心理辅导站”的称号。同时本次活动还对心理主题演讲、心理微视频、心理漫画、心理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心理情景剧等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意在引导师生更全面的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注重个人的心理健康发展,并引导学生们奔向阳光,绽放青春活力。另外,此活动对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朝着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