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金彩杯”广东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2018-03-14 15:54 供稿:学生处 林妙贞  审核:张德宜   (点击: )

3月13日,从《关于2017年广东“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情况的通报》(粤银监发﹝2018﹞4号)文件获悉,我校学子在2017年“金彩杯”广东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中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广东银监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教育厅于2017年9月至12月在全省开展了2017年“金彩杯”广东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在我校学生处的认真组织下,经过各二级学院的积极发动,我校共有10312名学生参与了在线答题初赛,因初赛与复赛学生线上答题成绩优异,我校在百余所高校中顺利晋级由20所高校参与的总决赛。我校本次进入总决赛队伍由邱骏景等5名学生组成。赛前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认真分析论述题,经过激烈的讨论、头脑风暴和资料查找,最终确定了第一轮论述题的演讲内容。各位队员也充分利用课余休息时间,全力备战此次决赛,牢记题库知识和金融知识课堂的内容。在比赛现场的第一轮论述中,我校主辩邱骏景同学顶住各高校精彩表现的巨大压力,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与良好的表达能力,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技能,最终以优异的成绩,与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六所学校挺进第二轮比赛,同台竞技,并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金融知识竞赛,增长了学生金融知识,提高了学生对不良校园网贷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

指导老师:林妙贞、杨少梨、阮素妍、谢凯、谢煜璇、石佳鑫

参赛学生:邱俊景(建筑工程学院)、林甘霖(建筑工程学院)、聂己皓(信息工程学院)、刘维帆(经济与管理学院)、梁俏君(经济与管理学院)

undefined undefined
邱俊景同学决赛论述现场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