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坚持•方向•平衡”造就研究型辅导员

——学生处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2017-03-17 08:57 供稿:学生处(团委)王柳杨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3月15日下午,辅导员座谈会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学生处处长孔练光以及工作满五年的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德宜副校长表示在座的辅导员们既是城建学生工作发展的见证人,更是辛勤奉献的开拓者。随后,通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抛砖引玉,希望在座辅导员要在自己的“专业”里深挖扎根,并结合辅导员座谈中反映的问题针对性提出三点思考:一是“坚持”,即坚持良好习惯,强健体魄,磨砺心志,坚持学工信念,乐此不彼,全力而为;二是“方向”,每个人在做职业选择时都会坚守自己认为最有价值的东西,这是我们常说的“职业锚”。在座的各位能在学生工作岗位沉淀这么多年,相信最有价值的东西应该是“育人”,这是我们工作获得成就感的动力所在,在此希望各位能尽快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往研究型、专家型辅导员发展;三是做到“平衡”,既要做好理想与现实的平衡,也要做好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还要做好学术与学业的平衡。

孔练光处长传达了广东高校2017年度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并对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要迷茫自己。要有追求,正确定位自己,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二是不要懈怠自己。要积极勤奋,克服各种困难,不负青春年华;三是不要悲观自己。要有自信,用乐观心态面对生活,相信自己努力一定会有好的收成。会上,辅导员老师围绕工作感受、故事分享、自我评价、问题需求等畅所欲言,本次座谈会为领导与一线辅导员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有利于老辅导员提高认识,坚持做好工作,找准发展方向,增强成就感与归属感。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