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创建无烟校园•营造健康环境

——学校开展禁烟巡查

2016-03-18 10:30 供稿:学生记者团 文/郑暄媛 图/曹荣添 谭秀玲 吴俊辉  审核:李奕萍   (点击: )

为控制与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净化校园环境,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我校结合实际情况于2012年制订了《控烟管理办法》,自该办法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强化控烟效果,2016年3月15日下午,张德宜副校长,学生处处长孔练光,保卫处处长关立成,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奕萍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学工领导在人文艺术楼、信工财经楼进行逐层禁烟巡查。

在巡查中发现教学楼仍存在个别学生抽烟的情况,检查小组成员在对其进行实名登记并进行劝阻批评教育,同时宣讲安全防火知识,叮嘱他们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另外,对于没有及时制止学生抽烟的老师,学校将公开通报批评,将“无烟校园”工作的处罚落到实处。

本次禁烟巡查能够有效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控烟条令,遵守禁烟规定,对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学生自身文明素养、维护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创建无烟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禁烟巡查情况汇总讨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