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生处开展辅导员班级管理艺术沙龙活动
2019-03-22 09:04 供稿:学生处 王柳杨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3月21日下午,学生处于二区饭堂五楼团体辅导室组织开展了辅导员班级管理艺术沙龙,学生处处长孔练光出席了活动。

培训开始前,孔练光处长指出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旨在为辅导员提供经验分享、思想交流、问题探讨的平台。对本次参加辅导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在充分了解和把握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引领,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高度重视班级管理艺术,加强学习,通过优秀辅导员经验分享,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提升班级管理艺术能力。

本次沙龙培训采用“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的模式,邀请了黄发宜、邹超、梁均玲、郑卓琳四位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了班级管理经验分享,随后开展互动交流,辅导员就日常班级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本次沙龙培训,辅导员开阔了思路、丰富了经验,也加强了各学院辅导员沟通,发挥了传帮带作用,提升了队伍的整体水平。

孔练光处长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