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生处开展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15-12-29 15:19 供稿:建工学院 赵锦笑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12月23日下午,学生处于二区饭堂五楼团体辅导室组织开展了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辅导员的工作方法与工作艺术”,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荣获我校“师德标兵”称号的郑景文老师担任主讲,学生处处长孔练光出席了活动。

培训开始前,学生处孔练光处长指出辅导员沙龙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旨在总结辅导员经验、交流思想、探讨问题。他希望把辅导员沙龙办成辅导员学习交流的窗口,办成促进辅导员成长的舞台,将其打造成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品牌项目,争取成为全省高职院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亮点。

郑景文老师从一个目标、两个转变、五种艺术及四个重点几个方面,结合个人多年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作了《辅导员的1254工作方法与工作艺术》专题分享,郑老师借助生动的案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思路、方式和方法。另外,他还深入阐述了应如何将个人生活、工作中的感悟运用到学生管理中,引领学生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

通过本次沙龙培训,辅导员们不仅进一步开阔了思路、丰富了经验、提升了工作能力,同时也加强了辅导员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工作队伍的整体水平。据悉,沙龙活动以后将每两周举办一次,围绕学生工作精选一个主题进行探讨交流,包括专题讨论、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凡对沙龙主题有研究且感兴趣的辅导员老师均可参加。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