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校开展期中学生工作检查
2015-11-16 12:05 供稿:学生记者团 文/郑暄媛、陈丽慧 图/彭铖、梁伟铭  审核:张德宜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强化过程管控,及时自查整改学生工作中的漏洞与不足,11月12日至11月13日,我校对各二级学院开展了期中学生工作检查。检查组共分三组,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学生处处长孔练光,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李奕萍担任组长,组员由学生处人员以及部分专项工作辅导员构成。期中学生工作检查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各学院学工领导进行工作汇报;二是召开辅导员座谈会听取辅导员意见;三是查阅各位辅导员工作纪录;四是召开学生座谈会。

工作汇报中,各学院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学生资助工作、社区管理工作、心理咨询工作、共青团工作、党建工作以及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辅导员座谈会上,各辅导员就辅导员自我发展、就业能力提升计划、学生差异化管理以及学生工作发展建设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检查小组根据重点检查内容一览表进行逐一检查,各学院工作文件均齐整。学生座谈会会上,小组组长广泛听取了学生的意见,针对就业能力提升计划、兴趣小组开展情况、辅导员日常管理、学校发布通知落实情况、学生意见收集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张德宜副校长表示,通过期中学生工作检查,充分了解了辅导员和学生的需求与想法,为优化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思路。张副校长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提高自身能力,为我校学生工作添砖加瓦,将我校学生工作发展到更高的层次。

领导讲话

学生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