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生处召开第三次全体学生工作者会议
2015-11-16 09:34 供稿:学生记者团 文/洪雅婷 图/樊伟锋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11月11日下午,学生处在建工机电楼A101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全体学生工作者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学生处处长孔练光,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江南,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李奕萍,各学院学工副院长以及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德宜副校长再次强调了校园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工作者要加强安全教育。对于学风建设,张副校长表示要以就业能力提升为抓手,培养学生,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对其针对性培养的用意。对此,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树立人才培养的意识,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二、围绕高职院校“工学结合,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特色开展工作;三、以兴趣小组和精品项目为抓手,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四、将科学研究、自我实践作为催酶,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张副校长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高度重视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工作,强化管理,提升学风建设的内涵。

会上,新入职辅导员上台作自我介绍,优秀辅导员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相关老师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解读,并由张德宜副校长为2015年新入职辅导员颁发了岗前培训结业证书。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鲜作了《高职工科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初探》的报告,围绕就业知识回顾、工科学生就业能力现状、影响就业能力提升要素和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做法等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工作的相关情况。孔练光处长对十月份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孔处长充分肯定了十月份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特别是学生心理问题和校园安全问题,要求辅导员要与所带班级和学生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辅导员要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活动,使“三走”成为辅导员的工作常态;各二级学院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提前预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会上,孔处长对十一月份的主要学生工作作了安排。

主管领导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