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生处举办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培训
2019-05-10 08:37 供稿:学生处 陈梦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5月8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在二区饭堂502团体辅导室举办以“压力、情绪与健康”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邀请高级沙盘游戏咨询师、国际易术心理剧导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邓志芳老师为主讲,由学生处思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柳杨主持,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团体辅导的形式进行。邓老师通过暖身游戏让我们对自身压力源进行判断和评估,运用正念的方法感受自身压力的存在,指出压力均是由于外在客观现实的事件施加给我们,情绪的感知是内在的,我们需要接受压力的存在,同时向内感知自己的情绪,内外分离,才能调整情绪,让自己积极健康的生活。活动中,邓老师应用“团体绘画”和“人体雕塑”等表达性艺术治疗技术让大家通过纸笔、肢体、语言等方式自由表达,达到解压和放松的目的。最后,邓老师还分享了放松身体的技巧,她认为身心紧密联结,身体放松了,心灵便能得到愉悦。

高校辅导员是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专职人员,是学校和学生沟通的重要桥梁,由于其工作职能、工作性质的特殊性,辅导员承受了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压力持续时间过长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本次培训旨在调节辅导员的心理状态,学会合理、科学的压力应对方式,以积极的状态式去应对不良情绪,更好地投入生活与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