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2017级心理委员培训
2018-03-21 09:22 供稿:学生处 陈梦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3月15日晚,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人文艺术楼205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2017级心理委员和心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咨询中心陈梦老师主讲。

培训围绕着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技能展开。首先陈梦老师指出,心理委员扮演着我们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排雷兵、传声筒、朋辈支持者和陪伴者的角色,在四级心理防御机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必须以谨慎、专业的态度对待它。接着陈老师就如何提升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技能进行专项培训,她从如何去听、如何去问、如何去同感对方的情感等方面开展,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在培训过程中参与讨论,积极提出自己的见解。

据悉,为了更好的开展学校的心理健康宣传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培养一支优秀的心理工作团队,使心理朋辈队伍更加的专业化、系统化,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特制订了关于朋辈队伍的系统培训和考核方案。本次培训为针对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的一部分,不仅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素养,也为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的开展做好了准备。

undefined undefined
培训现场 学生分享看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