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倾听,分享,你我同行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完成2016级心理委员培训

2017-03-22 16:05 供稿:学生处(团委)陈梦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3月16日晚,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2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了2016级最后一场心理委员培训,培训由陈梦老师主持。

培训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陈梦老师通过两个暖身游戏让心理委员互相认识,活跃了现场气氛。其次向心理委员介绍了我们学校心理健康咨询机构和学校的心理四级防御机制,肯定了心理委员角色的重要性;同时老师还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需要重点关注学生的日常可能表现,督促他们要积极关注班上同学的心理动态。最后大家共同参与了“心情分享”的活动,将心理委员分成三组,各自写下自己或者身边朋友平时遇到的困惑,每组随机抽取别组的问题,分组讨论解答,这样不仅锻炼了心理委员的问题解答能力,也有利于让他们将自己的经验相互分享,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的目的旨在让心理委员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体系,能在实际生活中初步识别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同学,运用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帮助同学或引导他们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并能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能力,能够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