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广东省高校心理区域中心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15-11-30 11:00 供稿:学生处(团委)陈梦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11月26日上午9时,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广州北片区)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心理咨询中心肖浩杰主任、陈梦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前往学习。

此次培训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华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蔡瑾老师针对高校危机干预的理论和识别进行讲解,蔡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她丰富的临床案例向我们说明心理危机的基本概述,应该如何处理大学生的心理危机。后半部分由中国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医院李永辉院长为我们解读了《新精神卫生法》的相关条例,并以他处理的案例为研讨内容发动大家对心理危机干预进行思考和讨论。

此次培训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处理和预防方法,收获颇丰;还与很多其他院校心理工作者进行交流和探讨,获益良多。

培训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