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2015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2015-11-06 15:30 供稿:学生处(团委)陈梦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了全面了解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整体状况,对新生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帮助其正确认识自我,以健康快乐的心态适应大学生活,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10月15日至11月5日在信工财经楼计算机房对全校新生进行心理普查。

本次心理普查采用网络测评的方式,选用了《大学生人格健康测验(UPI)》和《大学生心理健康量表(SCL-90)》为测试工具,针对大学生人格和个性特征、心理困扰的症状两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测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肖浩杰主任、陈梦老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老师和2015级新生辅导员全程参与,并由我校心旅协会成员协助学生解决计算机操作上遇到的问题,保证整个测试过程快速、有序完成。

普查结束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对普查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及时筛选出可能存在心理困扰或不适的学生,以便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帮助学生缓解和摆脱面临的心理困扰,使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心理普查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