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架构沟通心灵的桥梁”大型心理讲座隆重举行
2009-05-27 10:52     (点击: )

用心聆听 沟通心灵

5月26日下午四点,由我院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心旅协会协办的“架构心理的桥梁”大型心理讲座在一教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讲座学院邀请了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培训中心主任郁辉辉做主讲嘉宾。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峻,学生处长张德宜,团委书记孔连光,各系学工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吴美琴女士主持。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沟通”。郁辉辉主任结合她的工作经历和经验,讲授了沟通的概念、言语沟通的原则、非言语沟通的重要性、如何造就良好的沟通模式等9方面的内容。她指出:不要害怕沟通失败,高校学生要勇敢的尝试着去“接受自己,悦纳他人”。现场师生还进行了小游戏,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气氛欢跃。

讲座临近尾声,吴美琴副书记为讲座作总结。会后,郁主任还接受了学生记者团专访,再次强调了人际交往在高校学生心理问题中的突出地位。

此场心理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我院心理健康月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5.25心理健康月“健康伴我行”系列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院学生记者 曾紫钰 区惠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