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生处举行辅导员心理辅导工作专题培训
2010-01-19 10:53     (点击: )

元月15日下午2:30,学生处在1教118课室举行了题为“成长 和谐 幸福——如何做学生的心理辅导员工作”的专题培训讲座。学生处张德宜处长、各系学工副主任、学生处相关人员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吕秋霞老师主讲。

吕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方面的基本知识,并结合我院学生经常出现的问题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讲座中,她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与现场模拟使大家对心理咨询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随后,张处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性讲话。他肯定了吕老师在本次讲座中所做的工作,指出心理辅导工作在学生教育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通过不断地学习,认真跟进学生的心理辅导员工作。

文章来源 :学生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