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关于开展2010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的通知
2010-10-19 10:38     (点击: )

从中学到大学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每名大学生都将面临一系列的机遇和挑战。在大学里,学习和生活环境与中学相比有着较大的差异,新生除了兴奋和好奇之外,首先要应对的就是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据调查,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主要表现为孤独感、失落感、自卑感、恋旧感、挫折感、紧张压力、迷茫、宿舍环境适应不良、人际关系紧张、学习适应不良以及自信心动摇等。为有效预防新生出现心理问题,使新生能更快、更好地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平滑过渡,快乐地融入大学生活,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为新生量身定做了新生适应团体心理辅导方案,以使新生快乐成长。

(一)、活动名称:心的启航

(二)、活动目的:

1、 熟悉环境,促进交往,建立归属感。

2、 促进对自我的了解,增强自信。

3、 学习处理环境适应中出现的问题,探索大学生活模式。

4、 获得相关经验,为自己的未来拟订适当的目标。

(三)、团体性质:发展性团体

(四)、团体对象:2010级新生

(五)、团体规模:50人

(六)、活动开展形式:新生以班级为单位提前一周向心理咨询中心递交申请单。

(七)、团体活动次数及时间:1次,时间经咨询中心指导老师和各班协调确定。

(八)、活动地点:心理咨询中心502团体心理辅导室(二区食堂五楼)

(九)、团体辅导设计方案:具体根据各班级特点设计个性化方案

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