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强化文化建设,创新社区管理

——建筑工程学院17栋工作站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2022-11-16 11:08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莫雪艳    (点击: )

为了响应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落实《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区“一站式”建设的工作方案》,优化社区环境,强化社区文化育人作用,建筑工程学院在17栋工作站11月以“强化文化建设,创新社区管理”为主题进行工作站文化建设。

11月初,工作站站长莫雪艳就17栋工作站文化建设分别召开了17栋工作站会议及17栋楼管会会议,集思广益,最终确定了以“强化文化建设,创新社区管理”为主题的建设方案。我院17栋工作站建设实施“社区空间保障”提升计划,实现物理空间和社会空间的有机融合。一是打造专属空间,配备软硬件设施,本次工作站场地文化建设专属空间主要增加了文化墙和交流学习空间,配备了一套简易会议桌椅,主要用于平时师生交流学习及学生自习使用。二是通过文化墙、宣传栏展现校园文化,达到隐性教育的效果。11月中下旬,在莫雪艳老师的指导下,根据所确定的建设方案,在工作站成员及楼管会成员的合力下,完成了本学期的工作站建设。

学生干部布置现场

围绕《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区“一站式”建设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营造社区文化、完善自我教育、提升社区服务质效等举措,从而大力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融入学生社区建设;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提升学生生活园区育人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