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2018届毕业生离校安全温馨提示
2018-06-13 08:18     (点击: )

亲爱的毕业班同学们:

当绿草又一次铺满了校园,夏气又渐渐浮起,六月的风中开始飘散着离别的味道,很快我们就要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希望与憧憬,告别那欢笑、汗水和友情凝结的日日夜夜,背起行囊走上新的路途。值此离别之际,为了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温馨提醒大家毕业前夕安全离校、文明离校。并注意如下事项:

1.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在最后关头不放松、不放纵,毕业聚会时不酗酒、不聚众闹事、不起哄,不去危险场所、不打架斗殴。

2.自驾车的毕业生在校园内要按学校要求规范停车,对于乱停将进行锁车处理

3.毕业生不得售卖不明来源的自行车给在校生,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4.增强防盗意识,外出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手机、钱包、照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不随意丢放,外出离开宿舍反锁门窗。

5.严格执行学校公寓管理相关制度,注意寝室卫生,保证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做到人走断电,不破坏寝室公物与环境,不焚烧物品,不得往楼下丢垃圾等,让安全一直陪伴我们。

6.注意饮食安全与卫生,尽量避免到路边小摊就餐,同时切忌暴饮暴食,以免伤害身体。

7.乘坐车、船等交通工具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时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

8.办理行李托运时要找正规的托运公司或者物流公司,防止造成财产丢失。

9.谨防招聘诈骗,择业时要正确判断、冷静思考,不要被不法分子所迷惑,防止误入传销组织以工作招聘而设置的陷阱。

10.不举行低俗和不安全的毕业庆祝行为,如:透明胶把人绑在树上、车上,抱住人张开双腿撞树、电线杆,把人扔到湖里面等不良行为。

学生处 保卫处

2018 年06 月 13 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