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关于加强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温馨提示
2018-03-04 08:06     (点击: )

春季天气开始转暖,天气多变很容易给人带来倦意,情绪容易低沉波动较大,同时春季也是流行性疾病和心理问题的高发期,情绪的累积和身体的不适需要老师的及时疏导干预和关心,进一步的了解和关注学生心理变化情况。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各种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现请辅导员老师注意一下几点安全提示:

1.注意排查班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班级中比较内向,近期出现情绪变化波动较大,行为异常的同学予以关注。

2.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特别是宿舍长在学生公寓的的作用,特别关注在教学或宿舍楼中比较沉默同学。同时也要求物业和学生干部在值班和巡楼的过程中紧密的关注学生动态。

3.大三毕业班辅导员请关注在校毕业生以及还未找到工作的学生。

4.大一、大二学生在第二学期容易迷茫,目标不明确,辅导员要关心学生生活与学习状态,帮助明确学习目标,充实学习的动力。

5.春季地面回潮,提醒注意学生在宿舍、教学楼、楼梯、走廊过道等贴有瓷砖的地面,避免滑到摔伤。

6.春季是流行性疾病和肠道疾病多发的时期,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卫生,天气多变注意保暖。

学生处社区管理中心

2018年03月0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