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关于重申禁止学生酗酒的通知
2017-11-27 09:00     (点击: )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近段时间来,天气转凉,发现一些同学以各种名义组织聚餐并时有酗酒行为发生,特别有个别同在学生宿舍进行酗酒,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现就有关规定重申如下:

一、严禁学生酗酒

1.所有学生一律禁止在校内外任何场所以朋友聚会、学生班级聚餐、宿舍聚餐、过生日等各类形式的聚会酗酒,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2.凡因酗酒引发打架事件等造成不良后果者,依据《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2017版)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违纪学生严重警告直至开除学籍处分,打架伤人者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3.严禁各类人员携带酒类进入学生公寓,宿舍内酗酒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二、学生酗酒的危害

大学生酗酒,严重危害身心健康,主要危害有如下方面:

1.过量饮酒可能导致肝脏伤害,引起胃出血,昏迷窒息,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2.酗酒后,情绪易激动,乱发脾气,判断力和控制力不佳,易与人发生冲突,对外界刺激敏感,神志不清,会引发打架斗殴致人伤亡等刑事案件发生。

3.精神恍惚,影响学习和工作效率。过量饮酒,酒精严重刺激大脑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影响学习成绩。

三、有关要求与措施

1.各二级学院要对学生进行酗酒的危害性教育,以通知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并组织学生学习《关于重审严禁学生酗酒的通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关于禁止学生酗酒行为的管理条例》,《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生文明安全教育书》,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2.进一步加大对学生酗酒行为的管理力度。各二级学院应密切关注平时“有饮酒习惯”的学生,重点加强对他们的引导和警示教育;重点加强各院学生公寓开展以学生酗酒行为重点的专项检查。

3.各二级学院学工领导和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当前一段时期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将学校的要求迅速传达到每位同学,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学生酗酒的不良行为,对学生的违纪处理要在发现情况后及时形成处分决定或意见并报学生处。

学生处、保卫处

2017年11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