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关于2017年国庆假期学生安全事项的温馨提示
2017-09-22 08:48     (点击: )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通知,2017年10月1日至10月8日放假8天,9月30日(周六)补10月6日(周五)的课程。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愉快假期,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安全,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具体安全事项提示如下:

一、人身安全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讲究社会公德,做一名文明的现代大学生。不酗酒、不闹事;不擅自在外租住房屋、彻夜上网。

2.警惕非法招工中介利用勤工助学方式实施欺骗,防止落入传销等非法组织;不参加直销、传销或变相传销活动。

3.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国家交通法规。外出或离返校要搭乘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并有客运资质的车辆和船舶,不乘坐黑车,私自包车等车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4.注意财物安全,放假回家、出游和返校的过程中不宜带太多的现金,手机、钱包、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5.增强运动安全意识,注意体育运动中的自我保护。避免运动伤害,不私自下河塘游泳,不到地质灾害易发区(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河流、池塘、在建工程附近等安全隐患区域游玩,不私自参加其他无组织的冒险活动。

6.外出尽量结伴而行。外出旅途中要与家人、同学保持联系,告诉近况和行踪。

7.重视社交安全,谨慎交友。不涉足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场所,不轻信未曾谋面、或不了解的人(包括网友)的花言巧语,不贪图小恩小惠。

8.增强国家安全观意识。防止国内外反动势力利用基金、课题资助、宗教等方式进行不良的思想渗透。

二、宿舍安全

1.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不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不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磁炉”、“电水壶”等《学生处手册》明文规定宿舍内不得使用的电器;不使用明火,如蜡烛、酒精炉等。

2.就寝及寝室无人时应关好门窗,贵重物品、手提电脑、现金、存折、银行卡等应妥善保管,严防外人入室作案。宿舍内发现可疑陌生人,尤其是冒充学校工作人员及在宿舍经商的人,应及时向值班人员、保卫处报告。

3.留校同学严格按照学校作息时间就寝,不晚归,不外宿。

三、饮食就医安全

1.注意饮食安全,合理饮食,尽量少去外面的小餐厅就餐;不购买、食用“三无”产品。

2.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到校医室或具有资质的医院治疗,不到无照经营的私人诊所就医,生病期间要严遵医嘱;不私自购药、服药。

预祝各位同学假期快乐!

学生处 保卫处 后勤处

二〇一七 年 九 月 二十二 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