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2017-02-15 08:30     (点击: )

各位领导、辅导员老师:

新的学期开始了学生也将陆续的返校学习,为了更好的保证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有序的开展,开学初以下安全问题及违纪情况有可能会高发,请各位老师重视。

一、安全要点与隐患

1、交通安全,开学季各地交通比较拥堵请辅导员老师在学生返校的过程提醒学生注意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乘坐,拒绝黑车包车等非正规营运车辆返校并注意个人人身和财务安全。

2、财务安全,新年刚过开学初学生可能会存在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在身上,请引导学生妥善的保管好自己的财务。

3、宿舍卫生,开学初学生将进行卫生的清扫,在清扫中请注意攀爬的安全问题并将垃圾及时的到宿舍楼下垃圾桶中。

4、宿舍违纪行为,学生经过一个假期宿舍纪律意识可能出现些许松懈,请各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宿舍违纪行为的教育和重申。物业将统一在开学第一周统一进行登记管理。

5、春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春季是上呼吸道疾病和流行性感冒的高发期请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和保暖,身体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

6、关于衣物晾晒,学校通过寒假已经对4、5、6栋楼道进行了改造,增加了晾衣杆,请同学们不要再将衣物晾挂在走廊的电缆线上造成安全隐患。

二、常见纪律行为重申、

1. 学生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宿舍饲养动物;

2. 学生宿舍禁止大声喧哗、晚归以及不归;禁止酗酒,禁止把酒带入学生宿舍;

3. 学生宿舍禁止进入异性宿舍或留宿异性、禁止爬墙进出宿舍;

4. 禁止在宿舍区喝酒、赌博、打麻将、打架斗殴;禁止抛摔酒瓶、饮料瓶、塑料袋等物品。

    5. 学生宿舍禁止送外卖、小广告的粘贴和发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