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加强社区党建特色 促进宿舍文化建设

——学校举办社区楼栋党站成立仪式暨第四届社区文化节开幕式

2017-04-13 17:27 供稿:学生记者团:文/欧真兴 图/刁开宇、黄跃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社区的文化生活,强化社区的服务与育人功能,4月11日晚,我校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举行社区楼栋党站成立仪式暨第四届社区文化节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社区管理中心主任赖正武,校院相关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表示,目前社区的综合功能相较以往有所不同,它关系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交流、教育等方方面面,因此社区楼管会需任重而道远,任务艰巨。“打铁还需自身硬”他希望社区楼管会能吸收和借鉴外部管理与服务的先进经验,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开展好社区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同时,社区也是学生干部锻炼和提升的良好平台,社区楼管会成员在服务同学的同时自身也得到很好的提升。

会上通过视频回顾了社管会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各楼栋党站站长满怀对工作的热情进行了楼栋党站介绍。社区管理中心主任赖正武介绍了社管会的宗旨、工作职责及发展方向。他指出,社管会的存在是为了进一步服务于学生,维护和保障学生在社区有良好的休息环境。同时,简要说明了社区楼管会结构及人员安排,并将相关管理人员联系方式通过海报形式张贴在每栋门前,方便同学和老师的监督与建议。社管会会长黄锦炎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成果,并从“创意思维,‘舍’彩缤纷”宿舍门牌DIY设计大赛、“有限空间,无限创意”宿舍美化大赛、“王牌之战”撕名牌大赛等系列活动对第四届社区文化节活动设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社区楼栋党站的成立意味着我校完善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新方式,目的在于加强对社区楼栋宿舍的管理,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举办第四届社区文化节不仅丰富了我校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还进一步增强了宿舍团队合作、互帮互助的协助精神,对共同构建和谐的校园成长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undefined undefined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