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奖勤助贷>>正文
学校开展“志鸟先飞”工程学生素质拓展培训班
2019-05-28 09:18 供稿:学生处 林妙贞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学校组织开展“志鸟先飞”系列培训活动。5月24日晚,由学生处主办,建筑工程学院资助服务站承办的“志鸟先飞”系列培训活动之学生素质拓展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期培训班为期两天两晚,70名学员来自各二级学院。

培训班由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陈梦老师以《我爱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人文学院副院长彭聪以《梦想与信仰》、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谭娟老师以《感恩遇见》等主题进行专项培训。他们通过故事分享、案例分析、师生互动等方式给培训学员带来精彩的分享,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学会自立自强、学会自我管理、学会自我发展。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晨练、团队辅导、素质拓展、定向越野等培训项目。经过了两天两夜的培训,“志鸟先飞”工程学生素拓培训班圆满结束并举行了结业典礼,表彰了一批在培训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队。建筑工程学院资助服务站指导老师石佳鑫做了培训总结。他表示短期的培训不足以改变长期以来的习惯,但只要坚守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去改变,一定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

此次培训班为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感恩意识,培养自立自强信念,强化励志自强行为起到积极作用,也为“志鸟先飞”系列培训活动成为学校强化资助育人工作体系做了有益探索。

undefined undefined培训现场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